粥䴖不是什么好鸟

谢谢你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♡
我会努力写文的!
ψ(⃔ ๑⃙⃘ 'ω' ๑⃙⃘ )⃕↝♡︎ʾʾ

【啾花组】信

☆互产群里小可爱点的文

☆本来想写出《从前慢》里“从前的日色变得慢,车马邮件都慢,一生只够爱一个人”的感觉,但是被亲友吐槽为乡村爱情故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我工作的地方是一座偏远的小村庄,因为没有邮局,邮递员成为了连接外界和村庄的纽带。

        村庄里看不见二十岁左右的男人,他们第一次见到我时,惊讶了好一阵。听老人们说:“都是有志气的孩子,不会甘心留在这里。”语毕,失了神一般望着天边。

        年轻的女孩和她们的父母在这里苟延残喘。千里迢迢之外寄来的书信,是支撑她们待下去的动力。

       伊莎的家离村口不远,每天早晨她都会站在信箱旁,等待着远方人的来信。“抱歉,今天没有您的信。”在没有“伊丽莎白·海德薇莉”的信的日子里,我有些害怕遇见她。“辛苦你了。”我能看出伊莎眼里的失落。“也许再过几天...”我安慰她,“您也知道,马车可不会长翅膀。”我承认我的安慰很刻意,她一定发现了。“谢谢!”伊莎在我身后大喊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依然没有她的信。我却注意到伊莎手里的一封信。她快乐地朝我挥手:“您好!”“您好。”“我想去邮局寄信,能拜托您带路吗?”“如果您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帮您带过去。”“不、不。”她慌乱摇摇头,“我想亲自送过去。”“等送完信,我来接您。”“那回见!”我从来没有见过她这么高兴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 “这好像是我第一次离开村子。”伊莎对周围的一切都感到好奇。“您特意去邮局寄信,应该是很重要的人吧。”伊莎害羞地说:“是。”我明白她为什么要亲自去邮局了。“他和您差不多大,不过行为举止像孩子,总是闯祸。”她和我聊起“收信人”。“感觉是个很有趣的人。”“他也很笨,小时候一直把我当作男孩子,我们经常在一起打架。”我可以清楚地看到她眼底止不住的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 闻言我重新打量伊莎:披散的金色长发、淡蓝色长裙、以及别在头上的一朵天竺葵,无论如何也无法相信她的话。伊莎笑得更开心了:“从前我总是穿着哥哥的旧衣服,留着一头短发,和男孩子们打成一片。母亲看到,我都要被说教一通。”“也怪不得他把您误认为男孩了。”“我还记得他第一次看见我穿长裙,半天没有说话。过了好久,才大叫着跑开:‘我居然和女孩子打架’。”我和她一同笑起来。“他好像很害怕您。”“他只是被吓傻了。”“那他有向您道歉吗?”“几天后,他摘了一大束薰衣草,偷偷放在我家门口的台阶上,应该算是道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记得薰衣草...”“伊莎打断我的话:“没过多久他又开始拿我取乐,不过比从前收敛了不少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后来呢?”“他有一天告诉我,比起待在一个连邮局也没有的小村庄,他想去更远的地方。还问我愿不愿意和他一起离开。”“您拒绝了?”“哥哥已经去很远的地方工作了,我不能丢下爸爸妈妈...”两人分别以后,写信成了他们唯一的联系方式。伊莎每天就这么守在信箱旁,等待着从远方寄来的信。

        去邮局的三天后,我发现了一封署名“基尔伯特·贝什米特”的信,收信人写着“伊丽莎白·海德薇莉”。早早等在信箱旁的伊莎接过信后,也顾不得向我道谢,坐在曾经偷偷放过一束薰衣草的台阶上,读起千里迢迢之外传来的书信。

END.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