粥䴖不是什么好鸟

谢谢你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♡
我会努力写文的!
ψ(⃔ ๑⃙⃘ 'ω' ๑⃙⃘ )⃕↝♡︎ʾʾ

【普奥】For You

群里小可爱点的水油。

第一次写普奥,ooc有。

文笔很菜请见谅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 基尔伯特以他的弟弟为傲,从来如此。可是那个不久前还需要他保护的阿西,已经成为世界上独当一面的大国。“也许我的存在,没有任何意义了。”闲下来的时候,他常常会这么想。

        为了不让自己闲下来,基尔伯特总会找点事做,比如“拜访”自己的邻居——罗德里赫。


        罗德里赫从很早就认为早晨6:30到8:00之间,是一天中最美好的时段。他可以在自己的阳台上一边喝咖啡,一边听着花园里鸟儿婉转动听的歌。他常常感慨:“它们也是音乐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 但无论如何,今天的早晨,绝不是“最美好的时段”。此时基尔伯特坐在他对面,吃着一块小蛋糕。“所以你又有什么事呢?”罗德里赫颇为不满。基尔伯特看也不看他:“太无聊了,过来找点乐子。”“你是笨蛋吗?”罗德里赫想马上送对方离开,但有教养的人显然不会这么做。面对自己的老邻居,他总是无可奈何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今天没空,再过两个小时要和EU的各位开会。”罗德里赫看了一眼怀表。基尔伯特故意作出一个夸张的“遗憾”表情,开始喝起他的咖啡。

        罗德里赫揉揉眉心:“有时候,我很羡慕你能够每天无所事事。”他放下手中的咖啡杯,耸耸肩:“时间一久,你准会怀念从前忙碌却充实的日子。”停顿了几秒钟,他又缓缓开口:“阿西已经不再需要我保护了。有空的时候,我总在想:作为一个不再存在的国家的意识体,我活在世上又有什么意义?”

        基尔伯特一定生病了,而且是很严重的病。他此前从未将自己的心事告诉过日记以外的人。更不用说总是和他吵架的小少爷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罗德里赫看出他眼里的落寞,想要安慰他,却不知道如何开口。基尔伯特摆摆手:“好了,小少爷,不如现在弹几支钢琴曲,让我开心开心?”比起“输”,他更讨厌的还是其他人的同情。

        他把犹犹豫豫的小少爷推到钢琴前,自己找了把椅子坐下。琴声像流水,倾泻而出,然后充满了整个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 基尔伯特出神地望着罗德里赫的背影。“为了你,”他说,“就当是为了每天给你添乱,我才存在。”他的声音比琴声小得多,小到自己都快听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 可是基尔伯特忘了,这位优秀的音乐家有着灵敏的听觉。他也一定没注意到,罗德里赫微微泛红的耳垂。


END.


评论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