粥䴖不是什么好鸟

谢谢你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♡
我会努力写文的!
ψ(⃔ ๑⃙⃘ 'ω' ๑⃙⃘ )⃕↝♡︎ʾʾ

【立白】温火里的诗写

☆双箭头的立白(虽然看不出),站在立陶的角度写的。


☆喜欢《当你老了》的不是娜塔莎是我,写出  那种憨憨诗的不是托里斯是我。


☆名字从歌词里抓的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 托里斯喜欢娜塔莎,从五岁时娜塔莎和他的哥哥搬到他家隔壁时起。

        所有人都能看出,娜塔莎不喜欢托里斯,一点也不。有时,她甚至不愿意见到他。

        不过托里斯并没有放弃,他多次告诉自己的好友菲利克斯:“等着吧,我一定会让她喜欢上我的。”


       托里斯经常和娜塔莎在小河边画画。准确地说,是托里斯厚着脸皮跟去的。“你不可以打扰到我,否则我马上去找哥哥。”娜塔莎挥了挥拳头。她知道托里斯害怕伊万,也知道伊万很喜欢托里斯。“我会安静的。”他乖巧地坐在娜塔莎身边。两人之间相隔了一段距离,却又不至于太远,托里斯刚好能看到她画布上的内容。

        娜塔莎喜欢画小河上的鸭子,画它们在水上嬉戏的模样,怎么也不腻。“你很喜欢鸭子吗?”托里斯问。“不,哥哥喜欢。”回答不出他所料,“哥哥很羡慕它们,能够毫无顾虑地一起玩耍。”“这样啊。”当托里斯不知道如何聊下去时,总会用类似“这样啊”、“嗯,我知道了”的话,来结束这个话题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看你还是放弃吧。”菲利克斯嘲笑托里斯,“她就像‘大块头’的翻版。”“不许给伊万取外号。”“为什么?”菲利克斯装模作样地问。“因为...”“因为小姑娘爱死了她哥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 菲利克斯说得没错,娜塔莎非常非常喜欢伊万。喜欢到哪种程度?伊万对什么感兴趣,她也对什么感兴趣(当然,除了托里斯);伊万厌恶什么,她也厌恶什么。比如小河里的鸭子和住在附近的美国男孩儿。

        每当托里斯试图使用“投其所好”的方法拉进两人的距离,最终都会演变成“投‘伊万’所好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你有没有什么喜欢的东西?”托里斯装作漫不经心问起的样子。“是‘你’,不是‘伊万’。”他补充道。娜塔莎坐在秋千上,把自己荡得高高的。“诗。”她忽然停下来,“我喜欢诗。”沉思几秒钟,她说;“我很喜欢《当你老了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人的容貌可以永驻,那些贪恋爱人美丽外边的人,终有一天会原形毕露。”娜塔莎愤愤地握紧拳头。“因为内外的事物所吸引的两人就不一样,他们能够直走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 托里斯漫不经心地点点头,他已经决定给娜塔莎写一首诗了。


        整整一个星期,托里斯把自己关在家里。菲利克斯想尽办法,甚至威胁他要把喜欢娜塔莎的事告诉伊万,也没能把“深陷爱情”的托里斯拉出门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走吧,在没有写出一首诗以前,我是不会出门的。”托里斯盯着一张白纸苦思冥想。


“你是云,

  千变万化、捉摸不透

  落到地上

  就成了飘忽不定的雨


  而我

  想变成暮春的风

  轻轻地、温柔地

  陪你走到

  白发苍苍”


        等托里斯发些抖念完他的第一首诗,站在他面前的娜塔莎晓得双肩止不住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,这很幼稚。”托里斯红着脸。

        “傻瓜。”娜塔莎好不容易缓过来,一件严肃地凝视着他,“有你在这里,我就很开心了。”


END.
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