粥䴖不是什么好鸟

谢谢你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♡
我会努力写文的!
ψ(⃔ ๑⃙⃘ 'ω' ๑⃙⃘ )⃕↝♡︎ʾʾ

【啾花组】(暂时没有想好名字)

☆洪哥×普娘,警察设


☆不是很了解警察真实工作的状态,靠着平常看的影视剧写的


☆剧情老套,文笔垃圾,请见谅。


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


        在孩子们眼里,警察是超级英雄。他们与坏蛋斗智斗勇,保护市民安全。接到求救电话,他们会第一时间出动。

        等伊斯万特成为警察后,他才明白“超级英雄”肩上的责任。作为警察,他们需要长时间在警署待命,办事“不力”还要承受来自民众和上级的质疑。

        “该死。”伊斯万特揉着酸痛的大腿。为了抓捕一个小偷,他跑了整整三十分钟。“真希望那混蛋再也跑不动。”他一边咒骂着小偷,一边趴在办公桌上打起盹。

        进入深睡眠状态五分钟不到,办公室的门被重重推开:“长官,接到报警电话,市中心布莱恩大厦有人跳楼。”新来的警员尤利娅用力摇醒他。伊斯万特迷迷糊糊睁开眼:“什么?”“市中心有人跳楼,长官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过,进办公室前要敲门,警署可不是家里。”伊斯万特坐疲惫地擦着眼睛。“我敲了,长官。”尤利娅一脸无辜。“好吧好吧。”伊斯万特睡着时,除了尤利娅大声嚷嚷,没有任何声音能将他吵醒。“还有,和平常一样叫我伊斯万特就好,别再用那个愚蠢的称呼了。”“好的,伊斯万特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布莱恩大厦是一栋三十层的办公楼,此时一名三十岁左右的女子站在大厦顶层低矮的围墙旁,身后不远处站着她的男友。“警察都他妈退后!”女人朝匆匆赶来的伊斯万特等人尖叫。即使隔着一段距离,警察们也能闻到女人身上传来的酒味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,我们退后。”伊斯万特安抚她,示意身后的同事退后,“请您冷静一点。”“我怎么能冷静?”女人大哭起来。“无论您有什么事,都可以和我们谈谈,请别做傻事。”“你们懂个屁!”她又转向自己的男友:“你整天只在意工作!”“亲爱的,我、我...我只是想让我们过的舒服一点...”“你闭嘴!”女人指着手足无措的男友,“工作、工作、工作,你真的是去工作吗!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男人倒有点像某位警官。”尤利娅瞥了一眼伊斯万特,然后清清嗓子:“小姐,你男朋友真不是个东西!”女人狐疑地盯着尤利娅。“为了工作抛下喜欢的人,不值得你这么做。”尤利娅缓缓靠近女人,伊斯万特等人紧随其后。“退后!”女人爬上围墙,“你一个小姑娘懂个屁!”尤利娅这辈子从来没有被这样吼过,伊斯万特拍拍她的肩膀,小声提醒她现在情况特殊。“该死!”尤利娅小声嘟哝,换作平时,她一定上去和对方理论了。“现在知道‘超级英雄’的辛苦了吧,尤利娅小姐。”伊斯万特拉着她的手后退。

        十分钟后,坐在围墙上的女人向下望了一眼,又跳了下来。“她害怕了,”伊斯万特朝尤利娅说,“再去劝劝她。”“为什么是我?”尤利娅抗议。“在你接近崩溃的时候,会希望一群男人安慰你吗?”同事们纷纷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姐,因为这种事付出生命,不值得!”现在换成尤利娅向女人大喊。“说是工作,可每次回家衬衣上都带着香水味。”“也许是同事。”“他的同事全是男人!”女人开始抽泣,“已经两个月了...”“我...抱歉,亲爱的。”她的男友低下头,尤利娅朝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愿意为了这个混蛋丢掉自己的命?”尤利娅感到好笑。“我不知道...”女人开始动摇。“要我说,这样的男人就是欠揍!”“他就是个混蛋!”女人冲向男友,狠狠甩了他一巴掌,被打的人不敢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 尤利娅和其他同事见状,及时控制住女人,将她带离大厦。


        回警署的路上,伊斯万特突然好奇地问尤利娅:“如果是你,遇到相同的情况,会怎么办?”“男友以工作为借口去外面找女人?”尤利娅半眯着眼,“当然是先揍他一顿再分手,最好还要让所有人都认识他。”

伊斯万特干笑两声,继续专心开车。过了很久,他才开口:“亲爱的,不如过几天休假我们去海边?”“不,长官。”尤利娅果断拒绝他,“我还有工作。”


END.


评论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